教育金融 > 正文

高招提前批开始录取 第一志愿投档29076份

2017-07-10  来源:郑州晚报

7月9日上午8时,河南高招登封录取现场,提前批正式开档录取。今年我省高招继续实施网上远程录取,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我省提前批第一志愿批量投档投出档案29076份。

七类院校

参与提前批次录取

提前批录取从7月9日开始,除艺术类本科外,其他类别的录取将于7月14日结束。其中,艺术本科A段16日结束,B段22日结束。参加提前批录取的院校有7个类别:军事、公安、司法、艺术、体育、其他院校本科和专升本。

第一志愿共投档29076份

昨天上午8时,提前录取批次准时开档,第一志愿批量投档共计投出档案29076份,其中文科投出20155份,理科投出8921份。专升本平行志愿共投出档案41560份,对口招生本科平行志愿共投出档案3458份。

与往年不同,今年我省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进行录取,目前军队招飞共投档172人。军队招飞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提前录取批次的军队、公安、司法、民航及其他院校的录取。

按照计划,考生志愿按程序运转后,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省招生办将在7月13日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

5所名校在豫综合评价录取

据悉,今年是我省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的第三年。本批次有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纽约大学5所高校在我省按照综合评价成绩择优录取,也就是在本科一批分数线上,要求考生通过综合评价才可以填报。从档案整理情况看,这5所高校生源充足。

提醒考生及时现场签字确认

今年我省网上志愿填报共分3次进行,除专升本和对口生之外,普通类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结束之后,还需到县(区)招生办签字确认。据统计,6月25日至28日第一次填报志愿,全省仍有少数考生未到县(区)招生办签字确认,按照规定,未经考生书面签字确认的志愿信息,将不作为投档依据。第二次填报志愿已经结束,7月9日至10日进行书面签字确认。

省招生办提醒正在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次志愿的考生,填报志愿有时间要求。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次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9日8时~13日18时,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或修改,并在截止时间前完成网上保存。第三次志愿填报书面签字确认时间是7月15日~16日。

考生可现场和上网查询录取动态

录取期间,各市、县(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提供招生考试全过程咨询服务,考生可到现场查询录取状态与结果。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现场查询须携带并出示考生本人的身份证或准考证。另外,省教育厅、省招生办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将及时发布招生录取的各类信息,包括公布院校生源情况和投档录取情况统计信息、各批次征集志愿信息等,考生务必关注。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服务平台,会在每个录取批次结束和征集志愿前更新,考生可及时登录查询。

一般情况下,考生可显示的档案状态有以下5种:

自由可投:考生档案没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后又被退档。

已经投档:省招生办已将档案投给院校,但院校还没下载投档信息。

院校在阅:院校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尚未确定录取与否。

预退档:院校拟不录取该考生,并向省招办提出退档。对每一个预退档的考生,院校都会注明退档理由,经省招办审核同意方可退档。

预录取:院校拟确定录取该生,并已经提交省招生办等待录检。

■录取现场

考生被录取要过8道关

2017年河南高招进入录取阶段,录取啥流程?考生档案是如何投至相关高校的?如何确保公平公正?7月9日,高招录取第一天,记者走进登封高招录取现场探访,每个考生完成录取需过8道关。

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为确保全省2017年普通高招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在录取工作开始前,我省做了充分准备,数据校验、网络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高校登录签到 招生高校凭省招生办分配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河南高招在线”。省招生办通过“河南高招在线”向高校介绍我省高考基本情况、高校生源统计、招生政策、录取办法、工作程序、联络方式和有关注意事项等。

核对招生计划 招生高校通过高校端系统上网查询本校生源统计信息,核对招生计划。

投放档案 省招生办根据核定的招生计划和有关政策按照录取工作时间表向高校发送考生电子档案。

高校阅档 高校在规定时间内下载、审阅考生电子档案,确定预录取考生和专业,对不能录取的考生要及时退档并注明不能录取的具体理由。

录取检查 省招生办录检人员根据招生政策和规定,在网上审核高校提交的预录和拟退档名单。对符合录取要求的预录名单、符合退档要求的退档名单,录检员予以确认。

办理核准手续 省招生办对高校提交的预录取名单核准、确认后,打印《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名册》,加盖省招生办录取专用章,寄往招生高校。

发放通知书 高校按照省招生办远程网上录取系统核准的录取名单签发考生录取通知书,加盖本校公章,并将考生录取通知书、有关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等相关材料一并寄给考生。

考生办理交接手续 已录取考生的纸介质档案由考生本人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到县(市、区)招生办领取,报到时交给录取高校。领取档案时考生和县(市、区)招生办工作人员双方要履行签字交接手续。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招 提前批 录取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高招录取启幕 考生录取需过八道关

    全省高招录取启幕,考生录取到底经过啥流程?如何确保考生志愿公平投档?昨日,2017年高考录取拉开帷幕,记者实地探访高招录取现场,为考生、家长打探录取流程:每位考生完成录取需过八道关。

  • 今日18时 河南高招第二次填报志愿截止

    ​今日18时,河南高招第二次填报志愿截止,提醒尚未完成本科一批、二批及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填报的考生抓紧时间把握机会。

  • 河南省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昨启动

    昨天8时起,河南省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启动,本次志愿填报包括: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本科二批志愿,网上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7日18时。由于今年我省高招二本、三本批次首次合并录取,这意味着本次志愿填报结束后,全省高招今年所有本科录取批次填报结束,提醒考生及时按要求完成填报。

  • 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启动 “二本”今年变化大

    7月2日上午8点起,我省今年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启动,考生本次可填报的批次有: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

  • 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启动 “二本”今年变化大

    7月2日上午8点起,我省今年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启动,考生本次可填报的批次有: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

  • 许昌第二届高招咨询会举行:80多所高校到场

    6月27日,为服务考生和家长,2017年许昌市第二届高招咨询会在许昌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的80多所高校接受咨询。

  • 许昌第二届高招咨询会举行:80多所高校到场

    6月27日,为服务考生和家长,2017年许昌市第二届高招咨询会在许昌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的80多所高校接受咨询。

  • 许昌第二届高招咨询会举行:80多所高校到场

    在咨询会现场,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咨询台前门庭若市,但最热的则是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许昌学院等省内高校,咨询台被围得水泄不通。从长葛赶来的考生张佳怡转悠了两圈儿,也没挤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咨询台前。

  • 安阳市第二届高招咨询会场面火爆

    6月28日上午,在安阳护理学院,一场别开生面的高招咨询见面会正在火爆进行中,安阳市各大院校以及其他地市的学校咨询点可谓人头攒动,学生们都在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大学,各招生处也忙的不亦乐乎。

  • 高招第一次志愿填报 6月28日下午6点截止

    2017年河南高招志愿填报进行时,根据安排,6月28日下午6点,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即将截止。省招生办提醒考生抓紧时间填报,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书面签字确认。我省规定,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考生志愿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 我省网上高招咨询活动明日结束 有问题要抓紧咨询

    近日,各类高招咨询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省网上咨询活动将于明日18时结束,有需要的家长和考生可抓紧时间登录“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咨询。答: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其中本科一批和高职高专批可填报1个至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个至9个高校志愿。

  • 今年河南省高招第一次志愿填报将结束

    6月28日下午6点,今年我省高招第一次志愿填报将结束。省招办提醒考生千万不要等到最后几个小时再填报,以免因网络拥堵误事。

  • 许昌公交助力高招现场咨询会确保咨询会顺利举行

    6月27日,许昌第二届高招现场咨询会将在许昌学院举行。为了搞好这次活动,许昌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投入4辆新能源公交车,参与到活动中。

  • 平顶山市招办将于6月27日举行高招咨询会

    高考成绩揭晓后,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莫过于如何填报志愿。市招办将于6月27日在市招办一楼服务大厅举行高招咨询会,望考生和家长们莫要错过良机。

  • 高招录取分数线公布 “一分一段表”为填报志愿提供参考

    6月24日下午,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16分,理科484分;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389分,理科342分,今年本科二批与三批合并录取;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理科均为180分。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