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永城市芒山镇立足“三提”打造亮丽城镇

2018-02-01  来源:河南日报

日前,记者乘车驶入永城市芒山镇,宽阔的柏油马路、仿汉式建筑映入眼帘;亮丽的文化广场、健身的群众怡然自得,这些美丽的景象,呈现出芒山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作为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为有效提升镇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配套功能,芒山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扎实开展小城镇建设改造,着力打造建筑风格独特、文化氛围浓厚的生态文明旅游名镇,让镇区面貌发生了喜人变化。

以规划设计为引领,让镇区既提颜值又添气质。“镇区的整体设计结合芒山镇的文化特色,通过汉风改造、微观打造、形象塑造,将芒山山清水绿的环境特点、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美丽小镇的发展目标一一呈现在访客眼前。”该镇党委书记蒋士林说道。

2017年以来,该镇对主要道路景观进行修补、改造、提升;修建、改造升级公共厕所;成立联合执法组,全面负责维护镇区内的市场、交通、卫生、建设等综合管理工作。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延伸到各村背街小巷、门前屋后,做到高标准、精细化,不留死角,并把环境卫生纳入全年工作考核之中,实现环境卫生突击整治向常态化管理转变,全方位提升环境品质。

2018年,芒山镇将立足“三提”进一步打造亮丽城镇。一是基础提升。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各项工程,做好弱电入地、管网铺设、绿化亮化、环境美化等工程;全面完成镇区、高铁站至镇区道路沿线建筑物立面改造和街头景观小品建设,把镇区做美、做亮、做绿。二是平台提升。坚持产业立镇的发展理念,推进国家级特色小镇平台构建,加快镇区东部产业园区建设,拉大园区发展框架,为产业开发搭建发展平台。三是全域提升。完成201省道拓宽工程,建设三座碱河桥,实施循环水系建设,真正实现山清水秀。蒋士林告诉记者,下一步,芒山镇将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稳步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把巍巍芒砀山中这颗璀璨的明珠建设成人民安居乐业的绿色家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芒山镇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