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无私大爱铸就党性医德”记永城市中心医院医技支部朱秋敏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 她,以技为器,与疾病作斗争;她,以人为本,与患者共喜忧;她,以玲珑细心,赢得同事赞许;她,以无私大爱,诠释“党员”这个光辉的名字!她,就是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医技支部党支部书记,朱秋敏。

8bksxCvD..jpg.jpg

无私大爱铸就党性医德”记永城市中心医院医技支部朱秋敏

柔情引奏悬壶曲,大爱常怀济世心

朱秋敏同志是一名优秀的检验科主任,更是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检验工作,她数十年如一日严格要求自己,技术上要求自己精益求精、操作上要求自己严肃认真、服务上要求自己礼貌待患、学习上要求自己涉猎广泛、学细学精。

众所周知,检验科的工作不仅繁忙,更是外行人眼里的“与屎尿打交道”。可是朱秋敏怀着对检验工作的热爱和浓厚兴趣,努力钻研新技术,她总能在这些枯燥的标本里,找到有意义的指标,为临床提供有价值的诊断依据。作为检验科的领头羊,她严格把控科内检验质量,以检验质量做为立科之本,每年都已优异的成绩通过河南省室间质评。检验科有各种设备三十多台,她带着科室人员精心管理维护,偶尔出了故障,她更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工程技术人员加班加点解决问题,确保检验工作正常进行。

在工作之余,朱秋敏更是每天挤时间抽工夫自学充电,不仅勤学医学理论、医疗体制改革政策、检验医学等相关业务知识,更是悉心学习政治理论,思想上与党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明确政治方向,树立民本意识,这也为她后来优秀地做好支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朱秋敏主任的带领下,近年来检验科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连续6年获得医院“先进科室”的称号,2017年4月份还获得永城市“工人先锋号”和“五一巾帼奖章”荣誉称号;她本人也多次获得医院先进个人称号。

KNDlOD5n..jpg.jpg

无私大爱铸就党性医德”记永城市中心医院医技支部朱秋敏

从容以待和颜暖,生命惟珍医德彰。

检验科是窗口科室,承担着直面病人、保障医疗服务质量的重任。检验科的工作开展情况,直接影响到病人的治疗效果乃至整个医院的形象。朱秋敏主任正是深刻认识到这一点,所以要求自己和检验科全体工作人员,在窗口工作中务必始终以端正的仪表、饱满的热情和诚挚的爱心面对病人,做到举止文明、态度和蔼可亲、主动使用文明用语,并从细节做起,保证每位病人都能在一个舒适安全和秩序优良的环境中接受服务。检验科每天出具700多张检验报告,即便工作量如此繁重,即便时常面对病人的反复咨询和不理解,朱秋敏主任总是耐心作解释、虚心听批评、微笑迎患者,用始终如一的热心服务彰显可贵医德。

vAQwKYiU..jpg.jpg

无私大爱铸就党性医德”记永城市中心医院医技支部朱秋敏

老凤山深鸣更暖,声声唱彻主旋音。

2013年,中心医院党委成立医技支部,朱秋敏主任众望所归,高票当选。朱秋敏主任感动地表态:“既然大家信任我,我一定竭尽全力和大家一起把咱支部建设好!”

任职五年来,她心中饱含着对党务工作的热情和责任,不怕苦不怕难,任劳任怨地从事着繁杂、细微的党务工作。支部成立伊始,她带着委员们完善制度、制定规章,定时开展“三会一课”,支部工作渐渐步入正轨。在工作之余,她认真和党员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状况;她总是适时地将支部的发展前景和现实工作进展状况与同志们一起分享,当好大家的引路人。今年,她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在支部推行“党建+”模式,依托活动开展,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我爱党”支部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2018年职工运动会中,医技支部承办的两人三足项目参赛人数最多、趣味性最足;七一诗歌朗诵比赛中医技支部参赛队荣获二等奖……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增强,党员们纷纷立志为医院多作贡献,与医院共成长,携手努力一起创造医院未来的辉煌。

8vge2IWP..jpg.jpg

无私大爱铸就党性医德”记永城市中心医院医技支部朱秋敏

终身不改扶伤志,衣钵定循思邈心。

抽血、化验、出结果……日复一日的白班夜班轮转间,三十年的从医生涯阒然而过,朱秋敏主任也从初出校门的年轻大夫成长为镇定沉稳的科主任。日复一日的操劳间,岁月为她更添一缕从容果决。

春秋代序,初心不改。从医三十年来,始终不变的是她孜孜以求的学习态度;从医三十年来,始终不变的是她精益求精的高超技艺;从医三十年来,始终不变的是她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医三十年来,始终不变的是那始终回荡在心中的希波克拉底誓言——尽己所能为病人谋幸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永城市 中心医院 医技支部 朱秋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家庭教育专家讲座在永城市科技馆举行

    7月14日晚,由永城市科协主办、永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承办的家庭教育专家讲座《焦点解决技术》在科技馆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是《焦点解决技术》系列讲座的第四讲“焦点解决技术之建构技术”,主讲人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情绪释放指导师、学困生闪电蜕变高级教练顾玲老师。

  • 永城市中心医院精准扶贫“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7月14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副院长闫丽,纪委书记侯敬轩,院职能部门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及志愿者团队和义诊团队一行冒着暑热,深入陈集镇孟寨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让贫困户们切实感受到党、政府和中心医院深深的关爱。

  • 家庭教育专家讲座《焦点解决技术》在永城市科技馆举行

    7月14日晚,由永城市科协主办、永城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承办的家庭教育专家讲座《焦点解决技术》在科技馆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是《焦点解决技术》系列讲座的第四讲“焦点解决技术之建构技术”,主讲人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情绪释放指导师、学困生闪电蜕变高级教练顾玲老师。

  • 永城市苗桥镇村干部赴禹州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为学习借鉴周边乡镇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本镇各村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7月14日,永城市苗桥镇组织镇村干部到禹州市部分乡镇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 记永城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支部的领头羊郭东华

    郭东华,1971年11月出生,1989年10月参加工作,199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永城市中心医院机关后勤支部书记;2018年6月被评为永城市“优秀共产党员”。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