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中心医院精准扶贫“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张淼)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7月14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副院长闫丽,纪委书记侯敬轩,院职能部门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及志愿者团队和义诊团队一行冒着暑热,深入陈集镇孟寨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让贫困户们切实感受到党、政府和中心医院深深的关爱。

fiuAIUpN..jpg.jpg

永城市中心医院精准扶贫“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精准扶贫,不仅是国之大政,亦是中心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逢年过节、夏收秋种,以党委书记、院长祝亮为首的中心医院院班子都奔波在访贫问苦的路上。他们深入到贫困群众中,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送帮扶;贫困群众家的困难、人口、收入等各种情况,院班子都能如数家珍。正如祝亮院长所说"困难群众就是我们的亲人!"

祝亮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孟详动家。进门问温饱,开口询冷暖。祝院长一进家就看灶台、看冰箱,看看孟大爷家现在伙食怎么样,冰箱里水果蔬菜足不足,有没有肉。从牛棚到厨房、厕所、门窗,祝院长都看的仔仔细细、问得清清楚楚。当翻看孟大爷的药箱时候,祝亮笑了:"我就算着您的药快吃完了,这不,特意给您送过来了"。孟大爷拉着祝院长的手笑着说,"祝院长比我自己的娃都贴心呢!"

TTo2u53c..jpg.jpg

永城市中心医院精准扶贫“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在祝亮的带领下,中心医院的志愿者们为孟大爷家整理房间、干农活,一番忙碌之后,孟大爷家变得桌明几净。

本次走访慰问,不仅为贫困户送去了来自党和医院的关怀,更充分发挥好医院的行业优势,义诊团队入户为贫困户进行简单体检,量血压、测血糖,并根据健康档案问诊和回访,动态掌握贫困户身体状况。

在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孟令华家,祝亮院长、闫丽副院长向贫困户普及当前医疗扶贫政策一站式服务。祝亮诙谐地说:"以后就医不用找帮扶人闫丽副院长啦,直接去一站式服务中心就行!啥叫一站式服务中心呢?就是往那一站,啥都不用管,就有工作人员主动服务到位啦!从医生到床位都安排好,不用花一分钱!"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祝亮和陪同慰问的村书记李洪田座谈,了解中心医院在孟寨村建立的产业扶贫中药种植基地的分红情况、六改一增项目进展情况等。了解到分红已分发到户,有效缓解了贫困户的经济困难,祝院长高兴地说,经过医院的积极磋商,建立种植基地及配套饮片厂的意向已达成,如果村里有需要的扶持政策,医院会向有关部门进行积极争取,充分发挥好医院的行业优势、充分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下好"精准脱贫"这盘棋。

SHq0ufKw..jpg.jpg

永城市中心医院精准扶贫“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中心医院班子一直躬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思路,在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不仅局限于送钱送物、帮扶到家,工作重点更在于扶志、扶智。祝院长指示驻村工作人员,要按照"6S"的标准,把贫困户家门口的标识牌规整清楚。在日常工作中,更要手把手的帮扶贫困户,把户容户貌整理清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户容户貌整理好了,生活状况和精神面貌也会跟着越来越好。

集中慰问结束后,医院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分别走访了各自的对口帮扶人。在党办主任郭玉真走访贫困户任成献家时,即重点了解了他们家小儿子任理江的中考情况。得知他考得不错时,郭主任欣慰地鼓励他要继续努力,将来考取好的大学,努力带领家庭走出更美好的明天。任成献家满满一墙的奖状,不仅是这个刻苦读书的孩子的优秀证明,闪烁其间的,更是这个贫困家庭的希望之光。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炎炎夏日挡不住中心医院人访贫问苦的坚定脚步,在一句句问候、一个个微笑间,党心民意同频共振出一曲荡气回肠的和谐乐章。一步一个脚印的笃行中,脱贫攻坚之路已胜利在望,但是中心医院人永远在路上,为人民服务的征程永无止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准扶贫 贫困户 义诊 中药种植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中心医院召开医德建设争先锋党建促进会

    永城市中心医院6月12日晚上召开"亮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专题促进会议,对此项活动进行再加压再促进。

  • 永城市中心医院助力高考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三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又是一年高考时。永城市中心医院领导们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行考点、院内“三到位”,全力做好2018年高考医疗保障工作。

  • 永城市中心医院助力高考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三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又是一年高考时。永城市中心医院领导们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行考点、院内“三到位”,全力做好2018年高考医疗保障工作。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三夏”帮扶工作实、效果好

    中心医院党委提前谋划,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三夏”帮扶工作的通知》,统筹安排帮扶工作,结合对口帮扶陈集镇孟寨、刘河村的实际情况,找出“三夏”帮扶工作的重点、难点,院党委委员候敬轩亲自挂帅,与驻村工作队一道早排查、早谋划、早部署,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实现了“三夏”工作的顺利实施。

  •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办科技惠民专家团慢病管理学术论坛

    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响应国家"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国家分级诊疗政策,永城市中心医院以河南省人民医院为依托,以河南省科技惠民计划为平台和抓手,积极构建打造"互联智慧分级诊疗服务体系"。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