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零彩礼”新人赴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朱保磊 尚明侠)2018年5月4日,对于河南省永城市2018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零彩礼”集体婚礼的新人们来说,注定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上午,他们在全市人民的见证下,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广场集体婚礼,得到了市委书记李中华的亲自证婚与祝福。下午,满怀喜悦的他们又踏上了远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素有中国革命摇篮之称的江西井冈山的征程,追寻革命足迹,接受红色教育,这也是永城市委、市政府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新婚大礼包之一。

KgsnWnBG..jpg.jpg

十几个小时的行程在新人们的欢声笑语中悄然而过。5日清晨,新人们抵达目的地。恰逢立夏首日,井冈山艳阳高照,云白山青,蔼蔼翠竹向着新人们点头致意,红色旅程正式开启。

位于井冈山茨坪西北面的黄洋界,地势险峻,峰峦叠嶂,是当年红军军事根据地的五大哨口之一。1928年8月30日,守山红军用不足一个营的兵力大败敌军四个团,黄洋界保卫战由此成为中国革命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过了黄洋界,险处不须看。”崎岖的山路、陡峭的石阶对于自幼生长在平原地带的新人们来说无疑是一大考验。几经攀爬,新人们登上黄洋界哨口,没有一个人喊累,也没有一个人中途打“退堂鼓”,用新人吕强的话说,比起当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这点苦算什么!新人黄继奎则说,我们来之前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要把此次旅行当做锤炼意志的好机会。唯有此,才能更好地面对婚姻生活中可能会有的坎坷和磨难。

GCsXSBu4..jpg.jpg

在大井、茨坪的毛泽东旧居,客家式的建筑风格和残墙、读书石、长青树等令新人们甚觉新鲜,而脸盆、马灯、草鞋、油漆剥落的木桌等则令新人们震撼不已。在导游的讲解下,新人们的眼前逐渐浮现出当年毛泽东同志坐在一根灯芯的油灯下,起草《井冈山的斗争》光辉著作的场景。

1fSJ4ijO..jpg.jpg

“红米饭哟南瓜汤,挖野菜也当粮,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餐餐味道香味道香。”队伍中,不知谁哼唱起了当地民谣,也在新人的心中掀起了惊天骇浪。

“一代伟人的生活尚且如此简朴,我们有什么理由奢侈挥霍?这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抵制歪风恶俗、倡树文明新风的决心!”

“没有革命先辈的付出与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永远都不能忘本!”

一句句感慨发自内心,炽热昂扬。新人们热切的目光传递出他们此刻的心情和内心的激情。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慨,一路震撼。在小井红四军医院旧址,在北山烈士陵园,在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新人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不时在一座座雕像、一幅幅图景、一段段文字前驻足停留,重温当年炮火纷飞的岁月,让红色的力量在血液中凝聚、流淌。在北山烈士陵园,新人们排起整齐的队伍,重温入党誓词,并向为国捐躯的烈士们敬献花圈,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最深切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在遇难烈士的遗像前,新人们的泪眼从一张张年轻的脸庞划过,灵魂受到强烈的震撼。同样都是青春年华,他们为了国家安宁和人民幸福永远长眠,与之相比,自己何其幸福!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胜利,凭借的就是坚定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新人,我们更要将这份坚定信念传承好、弘扬好,融入血脉和灵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新人袁广伟说出了全体新人的心声。

在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门前,新人魏佳丽挽着爱人黄文豪的手感慨万千:“集体婚礼让我收获了真挚的感情,这次井冈山之旅让我见证了红色革命的路程,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这个蜜月旅行让我们终生难忘。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换来的,所以我们要把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下去。”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燃起的革命火种点燃了希望,指引着人民前进的方向,最终迎来伟大的全国解放。咱们18对“零彩礼”新人的身体力行也犹如灿灿火种,必将在永城大地形成燎原之势。希望你们继续做好倡树新风的引领者、示范者,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我市的“敬老尚俭”工程作出新的贡献。”在井冈山历史博物馆那座象征着革命火种的巨型火炬雕塑前,永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怀冉向新人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5f4C4QfR..jpg.jpg

于新人们而言,此次红色之旅不仅使他们受到了精神灵魂上的洗礼,也见证了忠贞的爱情。爬山过桥,登高下坡,他们携手同行,相互搀扶,感情也在彼此的关怀照顾中得到了升华。来自永城市双桥镇的新人陈圆圆,因为爱人高影的腿略有不便,他一路上都紧紧拉着她的手,遇到台阶便背起高影往前走,引得路人纷纷点赞,也成了此次红色之旅中一道温暖的风景。

新人们的亮相也得到了许多游客的关注。当他们了解到这些来自河南永城的新人都是“零彩礼”的践行者时,纷纷伸出大拇指,连声称赞这些年轻人了不起,永城了不起!

“我接待过无数的旅游团,但是像这样为新人们服务还是首次。感觉新人们素质特别高,组织性、纪律性都很强,完全可以与我以往接待的党员干部团队相媲美,不愧来自全国文明城市永城。”带队的江西导游周衍胜对新人们给予了很高评价。

“非常感谢永城市委、市政府为我们准备的这份新婚大礼!回去后,我们一定要认真按照李中华书记的要求,做好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引领者、推动者与示范者,将井冈山的故事讲给更多的青年人听,为我市的“敬老尚俭”工程贡献力量,让永城大地永沐文明新风!”新人们的表态铿锵有力。

MaeKQJEA..jpg.jpg

三天的行程悄然滑过,新人们即将返程。站在这片倾洒了革命先辈热血的土地上,再次遥望群峰竞秀,倾听林涛呼啸,新人们心潮澎湃,步伐坚定。红色之旅的锤炼与洗礼令他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们也必将带着“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开启人生新的长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市,零彩礼,井冈山,红色教育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场市委书记证婚的“零彩礼”集体婚礼火爆永城

    美哉五四,惠风和畅,佳节良辰,连理成双。2018年5月4日上午,永城市人民广场颂歌轻吟,古乐悠扬,“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永城市2018“零彩礼”新人集体婚礼在此隆重举行,来自全市的18对“零彩礼”新人手牵红绸款款入场,在众人的的瞩目与祝福中相互对拜,以中国最传统也最新颖的形式完成人生中最神圣的仪式,共同步入幸福的婚姻殿堂。

  • 热点时评:证婚更是正风气 共创文明婚嫁新风尚

    3月18日,永城市大王集镇一场由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亲自证婚的“零彩礼”婚礼令全市人民为之沸腾,各大媒体点击量屡屡攀升,甚至上了全国的新闻热搜榜。

  • 倡导婚嫁新风尚 永城10位新娘零彩礼出嫁

    3月18日,正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好日子。在这一天,永城市大王集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10对响应移风易俗号召、主动摒弃高额彩礼的“零彩礼”新人喜结连理。

  • 不忘初心 让井冈山精神在谭店乡妇联开花结果

    8月29日下午,西平县谭店乡妇联主席李爱霞主持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工作会,专题为大家分享了此次观看《井冈山》影片的学习心得,通过对井冈山精神的进一步解读,为大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 不忘初心 让井冈山精神在宛城妇联开花结果

    8月18日下午,宛城区妇联主席宋玉翠主持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工作会,专题为大家分享了此次在井冈山文化教育学院参加南阳市妇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习心得,通过对井冈山精神的进一步解读,为大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 西华县纪委组织机关干部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8月13日,西华县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分两批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传承红色文化,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让监督执纪问责更加有力。

  • 河南中建地产党员干部赴井冈山进行“四讲四有”专题教育培训

    6月23日至24日,河南中建地产总部及项目公司两级中层以上党员及公司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30余人赴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学习,开展“四讲四有”专题教育培训,并实地体会和感悟井冈山精神,以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 打造党性教育新课堂

    6月5日,在江西省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黄洋界哨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纪念碑下、小井红军医院旧址,清丰县50余名党员干部以重温革命先烈事迹、重走革命先辈足迹、现场访谈教学等形式,回顾学习井冈山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

  • 手机安全不容小觑 首届高峰论坛井冈山举行

    新浪手机讯 4月23日下午消息,首届手机安全高峰论坛在江西井冈山南湖宾馆举行。本次手机安全高峰论坛由酷派集团主办,主要围绕着政府作为、手机厂商、移动应用和用户安全意识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