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永城市邞城镇强化“一村一干一警”工作

2018-0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王佳莉)永城市邞城镇大力推行“一村一干一警”工作,维护农村稳定,转变机关作风,密切警民关系,实现“民警得提高、群众得实惠、治安得稳定”的良好效果。

“一村一干一警”就是一个村委会指派一名民警(协警)和镇干部,会同村委会干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民警联合镇干部,对分包村委全面掌握信息,紧紧围绕征地拆迁、邻里纠纷、非法集资等农村群众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走访,全面掌握辖区社情民意,为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当好参谋助手。邞城派出所长郑振咏要求民警,定期走访约见辖区内各类利益群体人员、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员,全面掌握思想动态,及时消除社会隐患。民警重点走访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防止受到不法侵害。对于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开展源头化解,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防范,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

“一村一干一警”面对面与村民接触,及时掌握第一手治安信息,全力开展保民安活动。包村民警对打击犯罪“零容忍”。准确把握农村刑事案件发案规律,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现实治安问题和治安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特别对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犯罪、两抢一盗犯罪和侵害农村“三留守”人员的案件,严厉打击,稳定人心。整治隐患“零遗漏”。包村民警深入开展治安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各村组社会治安状况持续改善。对小作坊、小工厂定期巡查,督促落实消防责任,排查整改火灾隐患;深入开展文明交通示范行政村创建活动,加大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农村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民生“零懈怠”。包村民警关心群众安危冷暖,真正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短信等通信手段,及时接受群众建议和诉求,即时向群众发布治安警情、宣传政策法律、传授自救互救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邞城镇,一村一干一警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