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陈集镇食药监所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万丽娟)为切实加强春节食品安全监管,近日,陈集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按照市局安排部署,集中执法力量,通过开展专项检查、举办专题培训、严管集体聚餐等多项举措,全力保障全镇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饮食安全。

V60P5pmA..jpg.jpg

一是开展专项整治,净化食品市场秩序。执法人员前往全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检查酒类、乳制品、食用油、肉制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重点查看主体资格、环境卫生、进货渠道、索证索票、贮存加工、清洗消毒等内容,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并责令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NfGnIr0H..jpg.jpg

二是举办专题培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1月15日,在镇文化大院举办春节前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全镇食品经营从业人员290人参加培训。重点讲解如何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遵守新《食品安全法》,并要求全镇食品经营单位春节期间严把“五关”:进货查验关、食品储存关、加工销售关、环境卫生关、消毒留样关,严防食品安全风险。

三是严管集体聚餐,严防食物中毒事件。执法人员联络34个行政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及时收集辖区集体聚餐信息,严格落实申报备案制度,前往集体聚餐场所进行现场指导,督促乡村厨师严格落实好饭菜留样制度,一旦发生食物中毒或疑似中毒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防控重大食源性疾病事件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永城,陈集镇,春节,食品安全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