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院强化执行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永城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徐英峰)11月21日,永城市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丁某作出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力促案件顺利执行。

原告付某在被告丁某承包的檀宫19号楼干木工活。2015年10月22日,被告丁某给原告付某出具五层以下劳动报酬欠条35800元。后原告付某又给被告丁某干五层以上木工活,被告丁某于2015年12月22日出具了五层以上劳动报酬欠条9600元。目前,被告丁某还欠原告付某4万余元。原告付某多次催要无果。为此,原告付某只得向永城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案件经法院审理,经本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被告丁某给付原告付某工程款24720.92元,于2017年6月30日前履行完毕。面对被告丁某自己做出的承诺,到期后仍然不履行,原告再次通过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为自己讨个说法。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可是被执行人丁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履行自己的义务,执行法官只得对不履行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丁某作出十五日的拘留决定。在拘留期间,被执行人丁某的家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将钱款送至法院执行局,此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农民工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11月28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了涉金融案件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平顶山两级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舞钢市金融机构相关人员、省市级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该院新闻发言人尹红国主持。

  • 同意调解却拒不履行义务 “老赖”被依法拘留罚款

    近日,鹿邑县人民法院对佟某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作出判决,并单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 新野县法院四项措施吹响年底执行冲锋号

    为深入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坚决完成向上级法院签订的“军令状”各项任务,新野县人民法院趁离年底还有一个月时间,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为顺利完成年终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 汝南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成长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构建健康有序的青少年学习成长环境,汝南法院少年综合审判庭根据年度“送法进校园”的工作计划,该院法官王睿一行分别到县二中、三中、双语三所中学,为近万名中学学生和老师带去了一堂生动的防止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法制教育讲座,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 新野法院:涉民生案件调解效果好

    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对劳动报酬、拖欠农民工工资、赡养、婚姻家庭、相邻关系纠纷等案件的调解和谐工作,化解矛盾纠纷,促成案结事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商丘梁园法院组织“悬赏执行”集中宣传活动

    1月28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组织“悬赏执行”集中宣传活动,向民众广泛宣传梁园法院采取“悬赏执行”手段严厉打击拒不履行行为的做法,现场发放“悬赏执行”宣传单3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50余人次。

  • 法院执行新举措 保险悬赏捉“老赖”

    11月24日,申请执行人李某与中国人保财险郑州分公司在新密市人民法院签订了一份特殊的保单。2014年9月,张某因开饭店向李某借款8万元。

  • 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送法进校园

    11月28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再次走进民主路第一小学,协商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小学生赠送法律学习漫画书,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

  • 叶县法院依法强制拆除违法占用土地建筑房屋获赞

    在生活中建房搭棚本是平常的事情,但不能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否则就应该依法给予拆除。近日,叶县法院依法将违法占用土地建筑房屋进行了强制拆除。

  • 失信惩戒显威力 “老赖”受限主动还款

    11月28日,“老赖”邢某主动联系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请求尽快履行义务,昔日“挺硬”的“老赖”不敢再“硬挺”了,因为失信“黑名单”显示了威力,邢某在银行交易、乘坐高铁等方面处处受限,再不还钱将因小失大。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