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今后河南坐长途汽车需实名制 8月底前全面实施

2017-08-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8月14日,河南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地铁公交客运安保工作。据了解,8月底前河南全面实行长途客运实名购票制度,也就是说乘客乘坐省际、市级客运班车时须实名制购票。

据介绍,今后河南将全面实行长途客运实名购票制度。按照要求,8月底前,所有承担省际、市级客运班线的长途客运站,将实现实名制售票,售票系统与公安网实时联通、实时预警。对自建系统已经实现实时互联的,公安机关将强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完善实名售票、实名查验、实名登车,即“人、票、证”查验制度。

同时,公安机关将深入地铁公交运营单位,全面、深入地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将逐一建立台账,逐一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治安隐患通知书》,明确要求、时限和责任,逐一跟踪督促整改到位;对逾期不整改,造成公民人身伤害、公司财产损失,或者严重威胁公民人身安全、公私财产安全或者公共安全的,将依法开出大罚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对因失职渎职导致地铁公交发生重大案、事件的,将严肃倒查追责。

此外,各级公安机关督促指导地铁公交运营企业进一步强化安检措施,坚持人机结合、常态安检和临查抽检相结合,突出重点,严格检查,坚决防止爆炸物品、汽油、酒精、香蕉水、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进站、上车。

为应对突发事件,公安机关在重点车站实行驻站民警定点安检盘查、特警武装巡控、武警把口巡逻、民警携犬进站,加强公开巡逻震慑。(记者 邵可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长途汽车 实名制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小儿心血管疾病学组年会在汴召开

    为提高儿童心血管疾病的救治能力,加强本专业学术交流与发展,河南省小儿心血管疾病学术会议暨河南省小儿心血管学组年会于8月12日上午在开封市新东苑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开封市儿童医院承办,常务副院长张曦主持了会议。

  • 市福彩中心获河南即开票手工艺大赛奖

    “公益福彩,绿色即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河南即开票手工艺品大赛活动圆满落幕,信阳市福彩中心选送的即开票手工艺品“龙凤呈祥”荣获大赛一等奖,“孔雀开屏”荣获大赛二等奖,“茶韵亭”荣获大赛二等奖。

  • 河南省小儿心血管疾病学组年会在汴召开

    为提高儿童心血管疾病的救治能力,加强本专业学术交流与发展,河南省小儿心血管疾病学术会议暨河南省小儿心血管学组年会于8月12日上午在开封市新东苑酒店隆重召开,会议由开封市儿童医院承办,常务副院长张曦主持了会议。

  • 筑梦中原 让城市智慧起来的河南移动人

    在河南移动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常年活跃于工业、农业、教育、服务业等各行各业,为不同专业领域能够更好的运用中国移动开发的智慧政务、蓝天卫士、平安校园、警务通等丰富多彩的移动信息化应用,助力客户单位实现价值提升而倾尽心血。

  • 我省公路客运实行实名购票制 坐长途汽车记着带有效身份证件

    “先生,您好,购买汽车票需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昨日是我省公路客运实行实名购票制的第一天,我市俩汽车站里上百名旅客因未带有效身份证件而白跑一趟。 在市旅游汽车站,一些旅客因没有带有效身份证件,不得不回去取。

今日热点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共享轮椅”进驻永城市中心医院

精品原创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中建七局爱心助力永城高考学子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